投影片22.JPG

為什麼感覺講了很久現在才到交通阿ˊ_>ˋ

 

投影片23.JPG

交通規劃有六要點

 

路線景點規劃法:

[鄰近景點歸納成同區塊、同一大眾交通工具路線]

舉例來說,今天要去嵐山、金閣寺、天滿宮,那我就會這些放在同一天,上午去天滿宮及金閣寺、下午去嵐山,因為這幾個景點剛好位置鄰近,直接歸成同區塊會比較好規劃

再來一例,如果行程裡面有築地市場、東京鐵塔、史努比博物館、銀座、新宿的話,我會把築地市場、東京鐵塔、史努比博物館排一天,銀座、新宿排另一天,雖然新宿與前三者同為大江戶線,但要做體力預估,我認為走完史努比博物館後就沒辦法了,不如在六本木裡面逛,隔天再以丸之內線去銀座與新宿

 

路線難易度:

前面也說了,注意上下坡及樓梯

這邊想提的是,轉站的時候有時候要走很久才會到,但這個得靠自己親自體驗過才會知道哪些站轉乘會走得比較遠,要我講的話大概就是銀座站的地鐵轉乘吧...

 

距離遠近:

可以省去的距離就省、能坐的時候絕對不站,盡可能節省腳力,適時適當貼好痠痛貼布、善待自己

話說我家每次出國都會帶一盒撒隆帕斯,回來也是一盒,只不過是全新一盒這樣

 

實景瀏覽:

這絕對是這次介紹裡面最常出現的要點了XD

我很擔心大家會迷路餒,就像我朋友剛下飛機就傳訊息問我該怎麼走去搭車一樣

 

出入口懶人化:

有電梯絕對不走台階、有手扶梯絕對不爬樓梯,能不傷膝蓋就不傷

這雖然看起來是個超不起眼的點,但去玩的時候這點會放大到足以重視(笑

 

使用交通票券:

這邊就不多說了稍稍帶過就好

研究交通票券超花時間,但使用得當一定會省錢,而且可能會是省下一筆能讓再出國的支出

交通票券我目前是不打算寫一篇介紹啦(懶

所以有這方面的問題的話可以直接留言,我會盡可能的回答

 

投影片24.JPG

一樣、推幾個我最常使用的出門必備優良app

1.乘換案內

       用來查車次,這救了上次差點趕不上飛機的我XD

2.Google Map

       Google Map的用途可不只[規劃路線][街景服務],還可以在地圖上查看哪個出入口有電梯或手扶梯,根本神器,感恩GoogleMap讚嘆GoogleMap

3.路線圖

       無意間找到的好用程式,最大的好處就是能事先下載大眾交通工具地圖,然後離線使用♥(´∀` )人

 

分享會簡報.jpg

順帶來介紹一下沖繩租車好了,以台灣人最主要的三間租車公司來做比較:OTS、ORIX、Times

 

機場接駁服務:

OTS、ORIX、Times三間都有(鼓掌

 

預約網站為中文:

OTS、ORIX、Times三間都有(鼓掌

 

多國語言導航機:

OTS、ORIX、Times三間都有(鼓掌

 

現場有中文服務人員:

OTS、Times有

ORIX在這部分還得加油了

 

兒童椅是否收費:

OTS ¥1080

ORIX ¥1080

Times  ¥1000 但在特定平台(KLOOK)預約則免費

 

營業時間:

OTS最遲18:30還車,這邊要注意一下

ORIX、Times打烊時間為20:00

 

其他:

OTS的生意爆好,所以取車大多時間都得排隊

ORIX分店最多,可以比較自由的選擇哪裡租哪裡還

Times距離機場最近,能迅速地抵達租車公司

 

投影片26.JPG

稍微寫了一下租車時要注意的四個點

 

免責補償費/險:

如果不小心把車給擦撞的話,在一定範圍內是不用另外給付賠償費用的

個人建議還是加一下好了,畢竟到日本自駕,既是右駕又人生地不熟

 

取車前仔細檢查車體:

取車時服務人員會與你一起檢查所租用的車,有什麼刮痕凹陷一定要指出,以免還車時出現糾紛

 

加滿油再還車:

要是沒加滿的話會被租車公司酌收油錢,至於收費標準可能會比自己去加油還貴一些

 

租車建議配合Tabirai比價網

沖繩的租車公司很多,建議能上去搜尋看看,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租車公司

 

投影片27.JPG

自駕注意事項整理了四點,不過事實上絕對超過這些XD

 

事先查好MapCode、電話:

一來節省時間,二來建議都同一個地點都查好MapCode及電話以防萬一,嘛、因為遇過輸入電話結果找不到的地點啊

 

確認一下車上是否有裝ETC:

通常都沒裝。

沒裝的話呢,上高速公路的時候請走非ETC閘道,取票上公路,下高速公路的時候請走人工閘道,會像台灣以前的收費站一樣,給他票卡之後他會跟你收錢

 

晴天打雨刷的一定是外國人:

這邊是我個人見解,如果遇到同是外國人自駕時請別緊張,說不定他比你更緊張,到不熟的地方開著不是自己的車,請小心慢行、注意安全

 

禁菸車請別抽菸:

日本租車有分吸菸車及禁菸車,在禁菸車上千萬別一時忍不住,會被罰錢的

 

 

 

 

 

 

老實說,交通篇寫這麼少真是對不起

之後會再多寫一點介紹各式各式交通票券的(大概

再看看大家想看什麼樣的介紹好了

像是交通票券還是空港對外交通之類的

 

 

 

arrow
arrow

    Chris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