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沒錯,把原本一篇有夠長的文章分屍了(x

 

投影片5.JPG

來講機票啦>_____<

投影片6.JPG

 

選購機票時,最主要取決於四個要素:航點、航班時間、費用、舒適度

台灣日本來往的航班超多,每周上百班,該如何選擇就是一個重點

上圖舉例了一些,華航、長榮、國泰、ANA、JAL、酷航、虎航、香草、捷星、樂桃

但飛日本線的才不只這些呢,還有亞航、菲航、華信等,還有我今年最期待的星悅航空

那這麼多航空公司,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呢?

 

投影片7.JPG

這邊想稍微比較一下傳統航空與廉價航空的差異,簡報上雖然提了5點,但我想了想好像還有一些可以補充,如果我之後有想到也會再補上去

 

傳統航空:

1.航點多

       eg:華航飛日本線目前有16個航點:札幌、成田、羽田、富士、靜岡、小松、名古屋、大阪、高松、廣島、

              宮崎、福岡、熊本、鹿兒島、沖繩、石垣島

2.機票內容物什麼都包

       即包含了機位、選位、機上餐、睡毯等所有機上服務全包

3.航班時間大多較好

4.價格相對較高

5.通常買來回較划算

6.位子通常也比較大

 

廉價航空:

1.航點少

       以目前廉航日本線航點最多的虎航來說,目前已經有13個航點是非常厲害的:旭川、函館、花卷、仙台、成田

       、羽田、茨城、小松、名古屋、大阪、岡山、福岡、沖繩

2.機票內容物只有機位,而且選位還要多花錢

       所花的機票費僅含機位及稅,選位、行李、機上餐、睡毯等機上服務全部都是不包含在內,須另外購買的

3.航班時間相對來說較差

       像是酷航飛東京的時間是早上6:40,提前2小時check-in所以4:40就要到機場,凌晨4點哪來的大眾交通工具阿

       QQ

4.價格相對較低

       促銷的時候可以買到很便宜的價格,雖然最近已經不像之前廉航大亂鬥的時候那麼便宜了,但把握好促銷還是

       能撿到比較省一點的價格

5.可以只買單程

       這點我超喜歡的,可以運用的航班時間更多

6.位子通常很窄

       除了酷航的波音787以外,其他廉航都很小

 

投影片8.JPG

這次想針對廉航做介紹,舉上述五個為例,分別是:酷航、虎航、香草、捷星、樂桃(威航QQ)

這五家我都搭過哦(ノ>ω<)ノ

順帶一提,香草與樂桃將會在2020前完成合併,這部分要是有新消息的話我會再更新

 

STARFLYER星悅航空預定於2018年10月28日開航,分別是桃園>>>北九州與桃園>>>名古屋(中部),共兩條航線

有聽說之後預計明年春季也開沖繩線的部分,可惜了原本預定的福岡線(好想去

等我去搭過再來跟大家分享星悅航空吧XDD超期待的

 

回到機票的部分

主要分四點來做比較:託運行李計價方式、座位、手提行李規定、航點

 

託運行李:

只有樂桃跟其他人不一樣,是以件計算

舉例來說,我今天有一個行李箱及一個手提袋想託運,兩件合起來重量未達20公斤,如果我今天是搭酷航or虎航or香草or捷星,假設我買了20公斤的託運行李,那我的兩件行李是可以順利託運的

但如果說我今天搭的是樂桃,那很抱歉,看是要把手提袋塞進行李箱內,還是要將手提袋改為手提,若兩件都要託運的話就得付兩件託運行李的費用。

 

座位:

搭過五間航空的我表示:酷航的位子真的很人性化 d(`・∀・)b

位子比其他四間大,至少是我家身高175cm弟弟能把腳伸直的大小

酷航的座位可以加購,並沒有規定須具備外文能力,除此之外還有商務艙可以選擇

虎航的座位也可以加購,也沒有規定須具備外文能力,嘛、畢竟空服員都是台灣人

至於香草、捷星、樂桃,座位其實是可以加購的,但須具備外文溝通能力,如果是一般座位的話,身高158的我都覺得有點小了、雖然能把腳伸直

 

手提行李:

現在很多人會為了省託運行李的費用,而改用手提行李

這邊想提醒一下,出門前一定要把手提行李給量過,尤其是拿小型行李箱的人

上圖簡報內所規定的長度是[包含把手],很多人會忽略這點,然後就會在機場出現對地勤生氣說我的行李箱明明符合規定阿的情況

老實說,如何判定這件行李為手提行李,還是得依地勤的意思

不過我們要做的就是在取決於地勤之前、盡量符合標準

香草的手提行李規定很嚴格,在check-in櫃檯前會有個鐵櫃,如果超出了、很抱歉得託運了

其實每一間都有鐵櫃,只是香草特嚴,話雖如此,也請各位不要以身試法,這樣對航行安全也有危險

 

航點:

上圖清楚寫好啦,這五間航空公司目前2018年夏季的日本線航點,至於2018冬季會不會跟夏季一樣這就不一定了

這邊想誇獎一下虎航

航點越來越多我好喜歡阿。:.゚ヽ(*´∀`)ノ゚.:。

 

投影片9.JPG

推一下關於機票預訂的部分我常用的小要訣

1.加入各航空公司的會員

       想提前知道優惠促銷的話得靠他,也能累積里程數、會員點數

2.台灣廉價航空福利社facebook粉絲專頁

       這個粉專的小編都會超快速整理廉航促銷消息,如果是愛滑臉書的朋友也能去瀏覽看看  

3.skyscanner

       這是個機票的比價網,有時候我會很懶直接從上面查哪家是最便宜的,再進入官網訂購

 

 

 

 

 

那機票篇先這樣啦(超大致介紹

arrow
arrow

    Chris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