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4.JPG

 

好耶來講我最喜歡的景點部分了ヾ(*´∀ ˋ*)ノ

 

投影片15.JPG

日本長這樣(雖然地圖有點簡單)

稍微介紹一下,日本有47個都道縣府,日本差不多是10.5個台灣

所以每次只要有朋友問我每次都去日本不膩嗎,我都會跟他說開什麼玩笑連台灣都還沒玩完、日本怎麼可能玩完了

 

投影片16.JPG

想了很久,決定把景點分為這兩大類:當地性景點、時節性景點

 

當地性景點:

只有當地特有的,像是清水寺、東京鐵塔、雷門、伏見稻荷神社、宇治抹茶、名古屋味噌豬排、北海道釧路丹頂鶴等

 

時節性景點:

只有特定時間才會有的,像青森睡魔祭、瀨戶內藝術祭、櫻花、紅楓、東京隅田川花火大會、淺草三社祭等

 

投影片17.JPG

提了六個例子來解釋何謂當地性

 

鎌倉高校前平交道:

這就是灌籃高手的平交道啦,但永遠拍不到沒人的時候QQ

 

吉卜力美術館:

宮崎駿大師在三鷹站的美術館,特別的是裡面每個月的小影片都不一樣,有時候會是未發表的舊作,有時候會是準備要上市的新作

不過裡面全面禁止攝影,這在想提醒各位進去時請顧好錢包,別像我家小弟一樣破產出來XD

 

奈良大佛布丁:

其實他沒有特別好吃,但夏天的時候很適合來一個XDDD

阿對了、請不要買大的,因為大的比一罐600ml的寶特瓶還大,當時我們10個人分還吃不完

 

沖繩鐘乳石玉泉洞:

很壯觀、而且很涼,像天然冷氣一樣的地方

阿話說請各位不要往池子丟硬幣,願望不會實現、也沒有池中女神會出現問你掉的是哪個硬幣σ ゚∀ ゚) ゚∀゚)σ 

 

夭壽好吃北海道帝王蟹:

我連去了三年北海道,吃了三年的帝王蟹

第一年:沃草這超好吃

第二年:這好好吃哦

第三年:可以不要吃了嗎...

然後被爹娘說了ㄊㄜ ㄗㄟˋ

海膽也很好吃哦如果有機會去的話可以試試看

 

沖繩特有風獅爺:

大家都知道金門也有很多風獅爺,但沖繩更多,每一戶人家門口都會有一對,而且風獅爺的表情都不一樣

 

投影片18.JPG

那換來討論一下時節性景點吧

 

千里萬雪北海道星野度假村:

前面說了連續三年都去北海道,就是來這哦

但北海道的冬天真的超冷,室內室外溫差至少40度,室內20度暖氣超強、室外-20度還是對你客氣了呢,想想當年我可是遇到-35度...

 

京都七月限定祇園祭:

看圖大家別以為這像阿波舞祭一樣超熱鬧那樣,祇園祭超安靜的

我比較想推薦祇園祭前夜,封街擺攤、滿街浴衣,就像動畫裡的祭典一樣

 

夏季僅有盛大花火祭:

其實四季都有花火,只是夏季的花火活動最多,最著名的就是4月的沖繩海炎祭與7月最後一個周六的東京隅田川花火

不過我目前只看過鎌倉花火大會及印旛沼花火大會而已

 

耶誕前後聖誕燈飾:

僅限12月才有的聖誕燈飾,像渋谷的青之洞窟、六本木街道燈飾等

 

預計只到2018/9的史努比博物館:

之所以把他歸類成時節性就是因為他只打算營業到今年九月QAQ

9月之後就得飛加州了Q___Q

*更新,雖然2018年9月24已閉館,但館方表示2019年秋季將會在東京町田市再開新館,到時候也會有新的展覽開始,可惡好期待阿(興奮

 

櫻花瓣瓣彥根城:

最近才去的地方,覺得很優秀(有櫻花的時候)

城很小,但進城都是爬坡、登上天守閣的樓梯超不友善近乎60度的台階...

 

投影片19.JPG

路線難易度:

在規劃景點時,請注意上下坡及樓梯多寡

舉個例,如果今天的行程是去清水寺、八坂神社的話,我會建議從清水寺開始、往八坂神社走,走下坡比較輕鬆,上清水寺時選擇較少爬坡及樓梯的路線,能不損膝蓋就不損

 

避免人擠人:

出門玩要是因為排隊而壞了心情就不好了

既然如此,可預約的就先預約、不能預約的就搶開門,省去排隊的時間可以去多逛兩間店

 

實景瀏覽:

建議先看過一次,一來是比較不會迷路,二來是查看景點是不是符合自己期待,要是看起來很悲劇的話不妨考慮其他景點

 

閱讀心得文:

承上述的實景瀏覽,要是景點看起來很悲劇的話,也可以多看一些網路上的遊記分享,斟酌計畫自己的旅行規劃

多看多聽多討論準沒錯,網路上大神很多(笑

 

事先查詢交通方式:

最主要是節省時間用,省去的時間又能多逛兩間店了

 

體力預估:

個人覺得這點最重要!!!!!

不要輕易覺得自己很厲害一天可以走8個點,除非你很熱血、體力非凡、腳沒有知覺(x

以自身經驗來說,每天大概2~4個景點就好,最多別超過6個,日均大概在10000~15000,如果可以的話每天盡量壓在12000步以下,相信我

如果有旅伴的人,在規劃行程時不僅要考量到自己的體力、也要思考旅伴的體能受不受的了

 

試做1.jpg

如果有懶惰規劃的人不妨參考一下當地一日遊旅行團

  1. YOKOSO
  2. HIS
  3. e路東瀛
  4. VELTRA

當地一日遊旅行團只要早上準時到集合點集合,然後上車,下車後就會抵達預定的旅遊景點,晚上也會將旅客送回早上來的集合點

其實滿有趣的,而且現在的當地一日遊旅行團越來越多,可以參考一下

我也很想去啦、但是我很容易暈車(´_ゝ`)

 

 

 

景點篇大致上如此

颯颯颯、景點篇以後一定會補

每去一次回來一定有得寫的篇章

arrow
arrow

    Chris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